纪检要闻
纪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2020/05/15 00:00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不断向纵深迈进,5月13日,我院在北校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刘贵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志刚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关头、学院全面推进“两个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监督、优化日常监督,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效,积极协助学院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齐心协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院“三不两为”工作格局,为营造风清气正和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科学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刘志诚书记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决心,抓实问题整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整治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做到“领导”和“责任”一肩扛,做到权责一致,权责对等,做到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一起抓,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推进;要强化日常监督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通过“制度重构”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加大严的力度、紧跟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学工作同落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内严管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预防为主,科学判断、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主体,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学院各项复学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会上,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处处长李英文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以来干警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