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要闻
纪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工作报告

李英文  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2021/01/05 17:31  点击:[]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20年我继续履职担任纪检监察处处长和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现将我本年度履职、廉洁自律及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撰写了加强警院党员队伍政治纪律建设、半年和年度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等调研报告。

2、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拟定了拟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责任清单,制定了《学院党风廉政风险预警提示清单》,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做到重大事项向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廉办汇报,上半年、年度参加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党廉办组织的检查调研。

3、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十方案七制度三流程”的制定,强化疫情防控纪律执行,强化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监督,为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4、严把廉政关,开展选人用人的监督。配合政治部开展职务职级晋升、公务员公招录用、3名副处级领导职务选任工作。全年学院纪检监察部门为学院303名各类晋升、表彰人员出具党风廉政(廉洁自律)意见函。

5、扎实开展日常监督,履行102项现场监督,对警200 个合同汇审;重点对学院招生录取和大学生专升本考试进行全程监督,开展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评优工作的专项监督,开展学院财务收支、维修工程结算审计监督,开展了德阳市创国家级文明城市和警容风纪的专项督察。

二、个人廉洁自律的情况

本人严格执行政治纪律,能够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岗位职责,强化执行力建设,注重讲操守、重品行,保持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宴请等活动的情况,没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会员卡的情况,能够按时、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没有违规兼职取酬的情况,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没有变化。

、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情况

支部现有党员人数4人,均为中共正式党员,其中学院领导1人。一是重视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利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加强集中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扎实推进学院党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的实施意见》“五个阶段”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有力的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三是凸显纪检支部的特色,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廉政教育,支部3名同志为业余党校上廉政党课;四是党支部2名同志到足然村开展扶贫工作;五是支部党费收缴合计收缴党费2318,8元。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自己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方面有差距;二是离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有差距,存在执纪监督的本领恐慌;三是担当不够,开展执纪问责有畏难情绪。今后,我将努力完善自我,自觉做到提高认识敢于担当;自觉提升能力,敢于并善于监督;自觉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报告,请同志们监督。

2021年1月4日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