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要闻
纪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10 11:5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德阳市九届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37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开展了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田亮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讲话。田亮书记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校40周年为主线,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以落实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正源头、固根本,整顽瘴、治痼疾,转作风、强纪律,全院教职工的政治担当明显增强、作风纪律普遍好转、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内外形象更加向好,为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

         

田亮书记强调,2023年是学院“十四五”中期攻坚和第二个“五年三步走”起步开局的关键阶段,要持续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第三次跨越”奋斗目标,必须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和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全院上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时刻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眼睛明亮、头脑清醒,始终保持“警校姓党、党管警校”的战略定力,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摆在首位,严把制度关、严守责任关、严格监督关,切实把管党治警、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践行使命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存在的问题,从7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案鉴》,进一步警醒了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防线,严于律已,恪尽职守,正确行使手中的“小微权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领导、纪检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