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要闻
纪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 正文
学院纪委对2023年单独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2023/04/03 10:50  点击:[]

学院纪委对2023年单独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4月3日,我院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省各地1815名考生参加了“单独招生”考试、面试、测评,为确保单独招生工作的公平性、公正性、严肃性,学院纪委提前介入,全员全过程参与监督,多措并举确保单招考试录取工作阳光运行。

3月20日,在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协调会议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建同志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单独招生有关程序和纪律要求;二是切实落实部门牵头责任制,强化对文化、测试、面试命题、监考评分、统分、成绩发布等环节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单独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教育管理,签订廉洁承诺书;四是切实为参考学生服好务,体现良好的校风。    

随后,纪委办认真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学习单独招生相关政策及法规制度,做到政策明确、思路清晰,为学院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单独招生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一是对考试考场设置与编排进行抽查监督,查看是否符合单招考试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或调换;二是对文化考试试卷领取和入校后的接收、核查、登记、发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查看登记台账和保管人员履职尽责情况;三是对学院自主命题的面试、审题小组人员、制卷、装袋、密封等过程进行监督,防止失泄密情况发生;四是对抽取技能操作(应会)测试、职业倾向性测试、面试等环节监考人员、监考辅助人员进行监督,防止随意性;五是充分利用监控网络平台,对所有监考人员履职、考场纪律等情况实行全程监控监督,同步录音录像;六是对阅卷、统分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七是与单独招生命题人员、阅卷人员、统分人员等签订廉洁承诺书。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